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西崇仁:减税政策促变电设备业加速创新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人民日报

    去年以来,江西明正变电设备有限公司成功申报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科技协同创新体项目,运用行业先进的非晶合金变技术、地埋箱变技术和高电压互感器技术等,实现节能、综合智能化,今年该项目预计年产值将超8亿元。随着国家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政策的实施,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变电设备行业掀起了一股科技创新热潮,崇仁县工信委、国税局也组织人员上门,有针对性地辅导企业正确理解和享受政策带来的红利。

    其中,江西宏特绝缘材料有限公司在县国税局的政策帮扶和辅导下,以江西腾德实业有限公司为龙头开展强强联合,共同申请认定省级科技协同创新体。目前,创新体已拥有18个实用新型专利,1个发明专利,在孟加拉、德国、印度、俄罗斯等国设立了办事处,产品成功进入海外市场。

    据了解,在政策红利的激励下,由江西变电设备有限公司组建的“江西省变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获批。通过中心平台建设,提升了企业的科技水平,带动了整个区域变电设备产业的稳步发展。目前,全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4家。(记者 刘兴 通讯员 崔伟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