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召开省电力安委会扩大会议 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省政府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重要部署,安排布置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等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江苏能源监管办于8月10日在南京组织召开了江苏省电力安委会扩大会议。

    会上,江苏能源监管办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今年1-7月份全国及江苏省电力安全生产情况,动员布署了江苏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省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总结了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要求各电力企业清醒认识当前电力安全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扎实做好下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各电力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做到检查整改到位,务求取得实效;各发电集团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交叉检查,敢于碰硬,敢于“亮剑”,突出重点,强化问责。二是再接再历,加强电网风险管控,继续做好电力迎峰度夏和防汛防台工作;三是落实各项保障措施,确保重要电力设施安全,做好重大活动保电工作;四是狠抓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加强安全风险预控,保障合理工期,进一步落实参建单位责任,严防重特大电力人身伤亡事故;五是认真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健全电力行业网络与信息安全管控机制,做好涉网安全、电力监控系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省经信委派人出席会议,省电力安委会成员、省电力安委会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