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依法依规 优质服务 山西能源监管办着力解决小区频繁停电投诉问题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阳泉市矿区兴业园小区用户通过12398能源监管热线反映,该小区持续半年多频繁停电。

    经核实,用户反映的兴业园小区由10kV516阳坡线供电,今年以来,该线路共停电8次,其中计划停电3次,为年度例行检查和新用户接火;故障停电5次,包括设备本体故障1次,用户原因故障3次,外力破坏1次。

    针对存在的问题,在认真分析故障原因的基础上,结合当地实际,我办提出了明确的整改意见:一是通过红外诊断等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设备缺陷发现的及时性和准确性,提高设备消缺质量,重点开展运行超3年的避雷器轮换、不合格地网整治工作;二是将引线的螺栓型铜铝过渡设备线夹全部更换为覆铜压缩型设备线夹,减少局部过热造成断线故障;三是加强专线、专变用户的监督管理,督促、协助用户做好设备的定期检修实验工作,积极开展用户配电设备、设施的安全督查,督促用户积极按期整改;四是加强配电线路改造,无法立即改造的及时将安全隐患书面告知有关用户,并在关键地点设置警示标志。对此,用户表示满意。

    截至目前,阳泉供电公司已对该线路轮换避雷器5组,整治不合格地网2组,更换压缩型设备线夹6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