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协调解决用户诉求 督促供电公司提高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阳曲用户通过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反映,该用户在电费自助缴费机打印的小票与供电营业厅打印的发票显示的余额不一致,而且部分时段存在多收电费的情况。

    针对投诉举报事项,在认真分析,进一步了解用户详细诉求的基础上,山西能源监管办派员赴当地营业厅,通过查阅缴费系统和台账,掌握了用户用电详细情况,特别是用户反映多收电费的时段,逐日核实,通过座谈询问,用户自助缴费机打印出来的小票显示的部分数据不全因系统升级所致,并未发现多收取电费的情况。随后,我办就有关情况向用户做了反馈和解释说明,并要求省电力公司制定应对措施,可以通过95598客服电话和供电营业厅进行公告和说明,提醒用户可以选择人工缴费或打印清单等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保证用户“用电明白、缴费清楚”。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继续重视和发挥12398能源监管热线民生通道作用,密切联系用户,维护公平透明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