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四川能源监管办深入震中水电站、电网抗灾抢修现场和灾民安置点指导慰问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四川能源监管办

 

 

 

 

    8月12日,由四川能源监管办、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和中电传媒四川公司组成的工作组,继续在地震灾区现场开展电力应急抢险救援指挥工作。

    工作组一行来到距震中最近的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所属九寨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黑河塘水电站,了解了震区白水江流域该公司所属多诺、黑河塘、双河、青龙等水电站应急工作及大坝安全情况,重点对多诺水电站震后大坝安全监测和隐患排查以及各电站当前生产运行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黑河塘水电站现场,厂房框架结构未遭受破坏,仅填充墙出现轻微开裂,机组正常发电,据了解,目前该公司其他电站大坝及机组运行正常。

    国家能源局大坝安全监察中心专家对九寨沟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白水江流域水电站大坝震后安全管理提出专业技术要求:多诺水电站为龙头电站,属高坝大库,要加强水库库岸、钢筋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泄洪洞、放空洞、一级建筑物的闸门、启闭机的巡视检查,加密大坝变形、渗流监测频次,特别是坝后量水堰渗流量和渗水浑浊的观测,警惕泥石流、滑坡等次生灾害,做好应急处置措施,确保大坝安全运行;多诺大坝下游各梯级闸坝,水库库容较小,闸门开启频繁,应加强闸门及启闭机的检查维护,做好汛期防汛值班,确保电源供电可靠和防洪安全。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做好大坝检查情况和监测数据的信息报送工作。

    工作组还查看了四川省九寨沟县黄浦电力能源有限公司、四川能投集团平武电力公司、国网阿坝供电公司等电力企业的抗灾抢险现场和灾民安置点的供用电情况,对战斗在抢险工作一线的救灾人员进行了慰问。

    抢险现场,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指挥,协助黄浦电力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制定恢复方案,并为临时安置点提供供电保障。按照省抗震救灾指挥部通讯电力保障组的分工,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所属国网阿坝供电公司负责漳扎镇和永竹村、郎寨村、中查村、牙屯村、上世寨6个村寨20余个大型安置点及部分零星安置点、九寨沟县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帐篷的临时电源搭接工作。截止12日21时,共完成788顶安置点帐篷和12盏路灯的临时电源搭接工作,尚有54顶帐篷临时电源搭接工作正在进行中。

    四川能投集团平武电力公司自8月9日以来,一直积极协助黄浦电力开展电力设施抢修恢复以及相关信息统计工作,并共计完成了91顶安置点帐篷接电工作,其中,龙康村19顶,牙扎村17顶,沙坝1队23顶,大岩坊20顶、隆康污水处理厂20顶。

    四川省九寨沟县黄浦电力能源有限公司负责27个安置点临时供电,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其中,隆康村5个点201户;沙坝村6个点126户;丛牙村3个点93户;牙扎村3个点85户;二道桥村、大岩房村、店房坝村6个点132户;彭丰村3个点150户;镇政府及医院1个点21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