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甘肃能源监管办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8-14 来源:甘肃能源监管办

    8月上旬,甘肃能源监管办按照《国家能源局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认真部署能源监管派出机构各项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继续推进改革。主持或参与甘肃省大用户直接交易、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交易中心和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建以及售电侧改革试点、有序放开发用电计划等工作,调查了解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组织宣贯《电力中长期交易基本规则(暂行)》,会同地方政府电力管理等部门研究制定《甘肃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

    二是优化市场环境。进一步拓展能源监管内涵,监管范围从电力逐步拓展到油气、煤炭等领域,监管重点从市场秩序监管拓展到规划、政策、标准和改革措施的落实上,把监管力量构成从单兵作战拓展到上下联动、左右配合、协同作战。

    三是创新监管方式。落实《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权力和责任清单(试行)》,制定“双随机、一公开”实施办法,注重规范约束监管行为,在所有行政执法事项中全面实施随机抽查,实现“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全覆盖、常态化、制度化。四是做好监管服务。坚持“服务地方、形成合力”,密切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在“块”上的协调配合,构建信息共享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从实际出发,解决一批政府、企业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