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拟建立上海燃气发电机组低功率因数进相运行辅助服务补偿机制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随着上海市外来电、用电负荷峰谷差的逐渐增加,煤电机组调停次数逐渐增多,上海电网动态无功不足问题显现,电压稳定压力加大。为了调动发电企业提供无功调节的积极性,应对上海电网运行出现的新问题,华东能源监管局拟在上海建立燃气发电机组低功率因数进相运行辅助服务补偿机制。补偿机制将通过经济激励方式,灵活安排燃气发电机组运行方式,充分挖掘网内现有发电资源禀赋,满足电网无功调节需要。

    近期,华东能源监管局已起草完成燃气发电机组低功率因数进相运行辅助服务补偿条款。补偿条款根据燃气发电机组进相深度不同,对所提供的无功调节服务给予不同程度的补偿。8月15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发文向相关电力企业征求对补偿条款意见。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关注电网运行需求,认真收集整理各单位反馈意见,完善燃气发电机组低功率因数进相运行辅助服务补偿条款,保障上海电网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