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听取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8月17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听取山西省电力公司迎峰度夏等工作汇报。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出席会议,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刘永奇,调控中心、交易中心、财资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

    会上,省电力公司就2017年山西电网迎峰度夏电网运行情况、上半年电能交易情况及山西省燃气机组发电计划和电价补贴资金缺口等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双方就全省电量完成情况、负荷增长、电力外送和迎峰度夏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对2017年燃气发电量大幅增长,导致补贴资金缺口增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山西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是下半年的最重要工作。省电力公司要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落实各项安全责任,确保京津冀电网供电安全和山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省电力公司要继续积极参与和支持电力体制改革,带头落实电力体制改革出台的各项政策,争做改革的排头兵。三是省电力调控中心要继续做好绿色调度、环保调度等工作,发挥市场对资源的配置作用,确保可再生能源消纳,加强电力民生调度,向老百姓释放电力体制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