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推进山西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实施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8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主持召开了山西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实施准备工作例会,研究推进新规则落地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省经信委、电力交易中心、电力调控中心人员参加。

    会议听取了交易中心关于中长期交易规则实施细则修改完善、技术支持平台改造升级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参会人员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研究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则内容,尽快推进实施细则的上报审核及征求意见工作,明确市场主体退出市场后执行目录电价的具体倍数确定流程。关于准入登记和注册申报环节重复的问题,由省经信委在编制2018年市场成员准入方案中结合交易中心提交的优化方案统筹研究并明确。进一步明确了调度和交易在辅助服务市场的职责界面。研究讨论了供热专场交易方案等内容。

    同时,要求交易中心加快建设完善电力交易平台。根据实施细则需求,与开发单位做好对接,提前开展功能性部署,争取于8月底和10月底分别完成交易模块、结算模块的升级改造工作,满足9月模拟交易11月模拟结算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