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迅速落实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12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9月6日下午,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山东能源监管办、省发展改革委、省经信委等单位,省内有关电力企业在山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后,为组织山东电力行业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确保胜利完成党的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山东能源监管办继续召开会议,主要负责同志指出,这次会议是国家能源局组织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做好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电力安全环境,是当前全省电力系统首要的政治任务。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绝不允许出现任何差错。我们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采取更加严格、更加细致、更加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十九大保电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电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山东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迅速做好本次会议的传达贯彻,根据会议精神和国家能源局部署要求,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实际,认真制定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把本次会议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做好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加大设备治理力度,做好重要发、输、变电设施的检修维护工作,对重点设备、重点区域要加强特巡值守,针对重点部位制定保电工作方案,加大保电措施力度,高标准、高质量的做好电力保障与服务工作。三是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全面治理安全隐患。在电力生产、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不间断的安全检查活动,狠抓安全生产法规、制度和措施的落实,针对生产检修、运行操作、施工作业等违章现象高发的环节和岗位,采取坚决有效的措施,做到边查边改,形成闭环管理,集中力量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四是要齐抓共管,做好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电力安全生产涉及到发改、经信、住建、安监、能源监管等多个部门。各部门都要按照法律法规和“谁审批、谁监管”、“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在其职责范围之内对电力安全生产实施监督管理,形成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五是要切实加强应急值守工作。从现在开始到党的十九大召开期间,各电力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安全分管领导同志原则上不能休假或者离开本地,要盯紧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各企业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安排专人昼夜值班,领导同志要在岗带班,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一旦出现突发事件和异常情况,要及时、妥善、科学处置,最大限度的降低损失,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山东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就落实会议精神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各单位要在10月5日前将保电方案、保电组织机构,10月10日前将保电应急值班人员名单上报。近期,山东能源监管办将由领导带队,赴有关电力企业检查督导保电工作落实情况及电力安全生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