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第十三届全运会保电监管任务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第十三届全运会于9月8日在天津精彩落幕。至此,华北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了此次活动的保电监管任务。

    重大政治活动保电监管是华北能源监管局的工作重点。为做好全运会保电监管工作,华北能源监管局超前谋划,提前部署,现场检查,督促提醒,要求各电力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精心组织、全力以赴确保全运会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和为重要用户安全可靠供电,为全运会提供坚强供电保证,确保万无一失。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前往天津,到电力企业一线部署督查指导全运会保电工作,出席天津市政府举办的全运会供用电保障综合应急演练;开幕式开始之前监管人员进驻天津市电力应急指挥中心,全过程督导开幕式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天津业务办充分发挥驻地和前沿优势,在全运会前夕,对投诉举报数量多几家供电分公司进行调研,重点关注可能引起群体性事件的投诉举报事项,确保做到及时掌握,及时介入,妥善处理,确保全运会期间的社会安全稳定。为保证全运会期间信息畅通,及时有效处理天津地区突发电力事件,天津业务办于全运会召开期间实行了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了电力突发事件的充分准备。

    在全运会保电过程中,国网天津电力公司累计投入人员2.52万人次、车辆7881辆次,巡视线路2300余公里、电缆4100余公里、杆塔2.8万余基,监测阻断信息内外网疑似攻击108147次,实现了“零故障、零闪动、零差错、零投诉”。427场赛事保电任务全部顺利完成,开闭幕式等关键时段供电“绝对安全”。全运村、新闻中心等配套设施及重点点位,每天安排专人开展现场特巡和值守。每天对98条重点道路以及海河沿岸路灯开展昼夜特巡,涉及路灯29500余盏,路灯着灯率全部达到100%。

    下一步,华北能源监管局将及时总结并完善保电工作经验,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部署,坚持不懈继续做好十九大保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