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海南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接到电力企业反映海南中线高速公路建设期间220千伏龙罗Ⅰ、Ⅱ线同时停电进行部分塔迁改的情况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了海南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

    为配合海南中线高速公路建设,海南电网调度拟定于9月6-9日安排220千伏龙罗Ⅰ、Ⅱ线同时停电,进行部分塔迁改工作,停电期间海南电网存在安全风险。南方能源监管局接报后,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收集了相关单位的应急预案和有序用电管控方案,并立即向有关电力企业发出了预警通知,提出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提前做好事故预想,编制应急预案。二是要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提前做好转供负荷安排。三是要提前做好有序用电管控预案,加强设备特巡特维,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四是要做好机组运行维护,保障发电机组安全稳定运行。五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

    停电期间,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加强电力安全监管和供电服务监管力度,全力确保海南供用电安全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