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启动2017年“双随机”综合监管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13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17年9月12日,华北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2017年“双随机”综合监管随机抽签及现场检查工作启动会。启动会上,从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下属的5个地市级供电企业中,随机抽取到了张家口供电公司作为2017年市场、行业、资质三个监管专业的综合监管检查对象(供电监管的检查对象待现场检查前再抽取)。会上还对本次综合监管的目的、检查内容、时间安排等做了统一部署。

    “双随机”综合监管,是华北能源监管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推广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和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工作的要求,结合实际,从2016年开始探索实施的一种新的监管方式。它将过去分散的各专业现场检查统筹整合为综合监管,通过随机抽取检查地区、随机确定检查专家、明确检查细则,各专业集中深入检查,全面“诊断”,形成综合监管报告,向社会公开。

    2016年“双随机”综合监管,随机抽取到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所属地区,经过2个月的全面现场综合监管检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2017年是开展华北局“双随机”综合监管的第二年。7月份,华北能源监管局向区域内各企业发出了通知,要求对照监管内容、检查清单,全区域所有电力企业全面自查,准备迎接随机抽查。此次确定单位后,再集中利用两个月时间,按照“一单、两库、一细则”的要求,进行有时间跨度、有范围广度、有专业深度、有执法力度的现场监管检查工作,全面提高监管效能。

    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前期全面自查的基础上,积极做好迎检准备,认真配合现场检查,充分利用此次受检机会,查找不足,举一反三,促进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以更好地服务电力客户。

    华北能源监管局和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此次启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