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组织研讨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09-14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根据《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湘监能市场[2017]48号),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起草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为充分听取各方意见,进一步完善《细则》,尽快推动市场交易,湖南能源监管办近日牵头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讨论会,省发改委、经信委、能源局有关处室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电网企业有关部门、交易机构、主要发电企业有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售电公司和大用户代表参会。

  会上,湖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介绍了《细则》起草背景和主要原则,解读了部分主要条款。与会代表对《细则》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对部分条款提出了修改意见。

  湖南能源监管办市场监管处负责同志主持会议。他表示,《细则》总体遵循了《湖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规则(试行)》,进一步明确了湖南省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的具体操作办法,同时要求交易机构认真分析吸取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编写服务于不同市场主体的细则简本、电力交易指引和流程图,方便企业快速掌握交易流程和操作办法。经商发改、经信和能源有关部门,我办决定实施细则试行三个月,并在试行中不断修改完善,制定出台更优的新版细则。

  此次会议,既是研讨会,也是宣贯会,既征集了修改意见,也宣贯了《细则》内容,为下一步开展电力市场交易打下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