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第二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9月13日下午,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第二次培训会。全省各直调电厂共90多名工作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福建能源监管办强调了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市场成员共同做好市场化交易试点提出了要求,部署了转入试运行有关工作。福建省电力调控中心宣贯了《福建电网自动发电控制(AGC)管理规定(试行)》,会同中国电科院向各参训人员详细介绍了交易技术支持系统开发建设、模拟运行以来情况,并对有关系统操作进行了演示讲解。参会人员对系统测试、模拟运行过程中有关工作和疑问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均秉持着认真严谨的态度为系统调试、市场运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培训会是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模拟运行即将转入试运行前的一次再培训、再动员、再部署,凝聚了共识,增强了信心,巩固了技能,为九月底前福建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平台正式转入试运行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