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15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9月13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带领电力安全监管处有关人员,赴福州500千伏变电站督导检查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变电站一次电气设备本体运维情况、继电保护室运行和管理情况,了解了有关输电线路潮流和负荷情况;现场听取了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和电网安全风险排查梳理管控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国网福建省电力检修公司在设备运维、保护定值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探讨了开关拒动电网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措施,变电站现场运维规范化管理,特别是无人值守情况下,电网应急处置的要求。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对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第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按照“严、细、实”的标准,把电网安全风险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责任。一要进一步深入梳理排查电网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因素,突出重点,落实具体防范措施,将措施做实;二要进一步深入分析和深刻吸取“8.15”台湾大面积停电在技术层面、管理层面和政策层面的现实事故教训,以及吸取“9.2”伊拉克电厂恐怖袭击事故教训,做好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政治活动的安全保供电工作;三要严格执行设备运维工作制度,进一步加强设备设施巡检的及时性和消缺的有效性;四要加强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调度自动化、电力通信等电气二次专业管理,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赋予的电力系统二次专业管理职能;五要统筹合理安排第四季度基建、检修、技改工作计划,严格控制电网安全风险,绝不能因为福建电网的安全问题造成华东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