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喜迎十九大、优化资质许可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简政放权及“放管服”的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管职能,福建能源监管办认真开展“喜迎十九大,优化资质许可服务”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围绕资质许可工作重点开展实施。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一是强化证前辅导。通过推行属地专家服务、开展周一党员咨询日活动、编制标准化流程手册及常见问题手册、制作办证服务指南视频及办证指南PPT等方式,增强企业对许可证办理过程的了解;二是强化事中服务。通过完善“一趟不用跑,最多跑一趟”系列措施、缩短办证时限、升级许可平台系统、升级系统带宽等办法,提升企业办理许可证的时效性和便捷性;三是强化证后监管。通过强化现场核查问题后续监管、强化电力建设项目许可制度执行情况专项监管、强化未取证发电企业违规上网问题监管、建立健全信用信息评价体系等手段,严把制度关口,完善证后管理薄弱环节。

  今后,福建能源监管办将及时总结活动中的有益经验,推广开展交流,研究解决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放管服”的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