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强责任 抓落实

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电力保障

华北能源监管局召开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会议

    9月13日,华北能源监管局在北京组织召开区域电力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暨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会,传达国家能源局召开的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华北区域保电实施方案工作要求,通报华北区域电力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工作情况。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华北能源监管局局长郭智出席会议并做工作报告。

    郭智系统回顾了华北区域2017年以来电力安全生产和重大活动电力保障工作情况,并结合当前形势,对做好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强化督导检查,切实落实保电主体责任;二要加强网源协调,确保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三要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安全生产稳定;四要加强信息安全防护和应急,确保监控系统网络安全;五要加强反恐怖防范,确保企业防卫工作到位;六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有急能应、有急必应。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按照保电工作方案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落实责任,克服困难,补齐短板,营造干实事、谋实效的良好氛围,增强保电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做好保电各项准备工作。

    会上,河北省能源局负责人介绍了河北省关于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部署和推进情况,来自国网华北分部等5家电力企业的代表做了典型发言。

    京、津、冀、蒙四地电力主管部门以及区域电力安委会成员单位、部分保电重点单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