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圆满完成“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保电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1 来源:国家能源局

    2017年9月6-15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隆重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致信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宣读贺信并致辞。此次会议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自1994年通过以来,缔约方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既是我国治沙史的里程碑,也是我国引领世界治沙工作的新起点。

    按照重大活动保电要求, 8月29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与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共同对大会重点保电单位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鄂尔多斯电业局及其所属的康巴什220千伏变电站、京能康巴什热电有限公司、国电内蒙古东胜热电有限公司及大会主会场康巴什国际会展中心的保电方案、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对重点输电、配电线路、重点厂站、保电场所进行了重点督导。并明确要求:一是企业、用户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厉行厉改、按期完成。二是保电工作要全面统筹、立体施策,纵向拉伸“零容忍”——责任落实空挡“零容忍”、隐患排查治理虚置“零容忍”、应急管理弱化“零容忍”、安保与网络安全盲区“零容忍”。三是防控检治过程中要量化“体检”指标、精准“透视”,用标准尺度、查到底、改到位。四是应急管理方面要选优配强人、财、物等善工利器,保证保电工作措施有力、制度管用、预警及时、应急高效。五是要用“日清日结”的工作方式保证“零容忍”,要用“深挖深凿”的方式保证到“边到底到”。

    此次检查,凸显“部门依法监管、企业主体责任”的管理格局效能,实现监、管、企管控的重叠交叉无缝对接,以监管机构与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的联合执法形成的“拳头合作”集结保电能力、以聘请行业专家诊疗保电能力、已检查大纲核验保电实力,重锤敲响鼓、鸣令振士风,督促企业压实保电责任、集聚保电资源 、优化保电服务、强化保电目标、增强保电实力、推进监管机构、地方行业主管部门、企业和用户从思想到行动实现共建保电,使保电各方在保电工作中各尽所长发挥优势、有的放矢全方位用劲、重点发力,圆满完成地此次保电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