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能源研究会2017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国家能源局

    9月16日-17日,以“中国能源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中国能源研究会2017年会在京举办。此次会议设置8个分论坛,围绕能源互联网示范工程创新应用、节能产业发展、电力安全与应急技术创新、储能推动能源创新发展、能源互联网投融资专题、燃料电池标准化工作及体系建设、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技术产业化发展等主题开展了深入探讨,国家能源局总经济师郭智出席会议并致辞。

    郭智指出,能源一直是全球科技创新最活跃的领域之一。在能源革命战略思想的指引下,我国能源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但同时仍存在着能源系统整体效率偏低、非化石能源发展面临多层瓶颈、能源清洁替代任务艰巨、适应能源转型变革的体制机制有待完善等突出问题。要破解这些问题,就必须坚定不移地推动能源革命向纵深发展。能源技术革命是引领能源革命的第一动力,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动能源技术革命,通过技术革命的引领作用,加速整个能源革命的进程。我们要有面向未来的战略眼光,对可能影响未来能源发展路线的一系列重大课题,如可再生能源发展、天然气发展、核电发展、新能源汽车发展、先进储能发展等,深入开展前瞻性研究工作。

    会议还颁发了首届“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创新奖”。来自政府机构、能源企业、科研院所、行业组织的共计700余位代表,就能源各领域创新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成果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