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周宁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9月17日至19日,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带领电力安全监管处、资质管理处有关人员,赴周宁水电站和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督导检查。


  督查组一行采取先现场检查后听汇报的方式,先后督查了周宁水电站的生产厂房、机组运维、继电保护、检修工具等安全管理情况,并与现场的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交流沟通,深入班组了解班组建设、安全教育培训等情况。在周宁抽水蓄能电站,检查组督查了现场隧洞施工、弃渣场堆放、混凝土搅拌站、施工用电等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管理情况;听取了周宁水电运行单位和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等相关参建单位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福建能源监管办主要领导对周宁水电站和周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的安全管理情况和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周宁水电站和周宁抽水蓄能电站要严格按照“严、细、实”的标准,把安全风险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责任。一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做好发电设备的运行维护和检修工作。二要加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做好交通安全标识、警示和施工区道路的交通管制工作。三要做好防台防汛的工作,加强施工作业区山体观测和预警工作,做好高边坡的隐患排查和治理。四要加强抽蓄工程施工质量监督管理,按照三个“必须”的要求,层层落安全职责,做到履职到位,确保安全监督体系运行正常。五要加强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高隧洞施工现场空气环境质量,做好施工用电管理。六要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做好应急措施管理和防灾避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