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依托“科普三晋”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12398能源监管热线知晓度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省组织“全国科普日”暨第十四届“科普三晋”系列活动。为提升12398能源监管热线知晓度,科学普及能源监管民生通道。山西能源监管办依托活动平台,积极开展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宣传普及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周密安排部署。为推广能源企业普及12398热线标识,强化12398热线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我办立足实际,制定方案,要求各有关能源企业主动作为,落实责任,切实做好12398能源监管热线的普及和宣传工作。二是确定宣传主线,细化宣传内容。我办在门户网站首页开设专栏,充分利用多种媒体开展宣传,不断提高12398能源监管热线知晓度。针对电力、煤炭、油气和电力行业的特点,明确了宣传内容,要求有关能源企业在办公场所正门显著位置固定悬挂12398能源监管热线标牌,全文刊登国家能源局2017年第1号公告,在企业门户网站及子网站同步、及时转发国家能源局门户网站每月、年度定期发布的《12398能源监管热线投诉举报处理情况通报》,并建立查证属实投诉举报事项内部考核评价机制。三是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完成时限。我们将12398热线普及和宣传工作细化为组织落实、集中宣传、重点抽查和总结评估四个阶段推进落实,并将于2017年12月组织专项督查,确保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12398能源监管热线是民生通道,联系着千家万户,我办一方面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开展普及和宣传,另一方面,将认真梳理线索,主动扎实工作,切实维护公平透明用电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