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参与支持山西省争当全国能源排头兵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作出“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重要指示。9月1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支持山西省深化改革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的意见》,对山西深化转型发展、争当能源排头兵作出总体部署。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务院要求,近日,山西省出台《山西争当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行动方案》,山西能源监管办主动对接,积极参加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主动建言献策,结合山西能源发展实际,提出推进电改,加强市场建设,加强煤电、规划执行和供电监管,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的建议。针对山西方案中涉及内容,专门召开会议,结合监管职责,认真研究讨论,寻找推进工作切入点,同时对方案中涉及的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促进新能源产业提质、深化能源体制改革等内容,向省有关部门提出建议。

    促进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争当全国能源排头兵,是党中央国务院给予山西的厚爱,也是山西振兴崛起的重要契机。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总体部署安排和山西省委省政府要求,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积极融入山西转型发展中,为山西争当能源排头兵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