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开展“放管服”改革调研不断优化服务创新监管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西能源监管办接受国家能源局“放管服”改革第三方评估小组调研。此次调研采取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方式就“简政放权、优化服务、创新监管”等方面的改革进行专题评估。

    为做好国家能源局“放管服”改革调研工作,山西办在前期向有关能源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并在推动省内电力体制改革、化解煤炭去产能、十九大保电等现场调研中积极征求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加强“放管服”改革工作调研报告。

    调研期间,评估小组听取了山西能源监管办调研报告,并与办内主要负责同志及职能处室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我办在“放管服”改革推进过程中形成的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以及对“放管服”改革的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思路;详细阅读了我办在简政放权、权责清单制度落实、为能源企业服务、创新监管情况等方面深化开展工作的文件资料;并与国家电网和地方电力供电企业、发电企业、售电公司、民营企业等省内能源企业代表和社会组织代表进行了座谈,听取和征求了他们有关“放管服”改革的意见建议。

    通过综合评估,评估小组对山西能源监管办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中规范权力运行、方便群众办事创业、优化服务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山西能源监管办积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能源局各项政策部署,通过上下有效衔接、不断攻坚克难,切实提高了为能源企业办事服务效率,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

    我办将以此次调研评估工作为契机,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多管齐下”,并围绕山西争当“全国能源排头兵”的工作,继续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下放和承接工作,努力提升事中事后监管水平,着力优化改进服务,确保“放管服”改革的各项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为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