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对国电蚌埠发电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9月20日,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带领督查组对国电蚌埠发电公司及其二期建设工程安全大检查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针对国电蚌埠发电公司生产运行、基建施工风险并存的特点,华东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对其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督导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大检查工作,深刻吸取江西丰城电厂“11·24”特别重大事故教训,加强重要部门、环节、场所的安全管控工作,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二是要全面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强化组织领导,深入一线、现场和基层,监督各项保障措施落实,根除各类事故隐患;三是要着力突出安全生产“以人为本”,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查找弥补安全管理制度缺失短板,规范做好反恐、信息安全和应急预案修订评审等各方面工作;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和监督考核,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实效。

    督查组按照督查对照表,对国电蚌埠发电公司的安全大检查、安全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建立执行、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电力应急管理、重大活动电力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