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海南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口组织召开海南电力安全监管工作会议。海南省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安全监管局有关人员出席会议,海南主要电力企业分管负责人和安监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1-8月海南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有关情况,通报了电力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剖析了电力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海南电力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二是强化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三是加强电网风险管控,加强电力关键设备巡维,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加强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管理,全面开展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活动;五是做好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工作,严厉查处安全信息报送违法行为。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在十九大保电工作的重要时期,安全生产意义重大,各电力企业必须切实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将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九大”保电工作落到实处,全力做好下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电力保障工作。

  会上,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广州局海口分局还就今年1-8月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的安排部署分别做了专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