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西能源监管办开展十九大保电工作阶段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9月20日至9月22日,山西能源监管办分管负责人带队赴部分电力企业开展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专项督查。本次督查组由山西能监办、省经信委和省电力公司共同组成,共对神华国能神头第二发电厂、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大同第二发电厂、国电电力大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漳电大唐塔山发电有限公司、同煤大唐塔山第二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等五家承担向京津唐供电任务的保电重点发电企业与京津唐电网连接的枢纽变电站进行了专项督查。

    督查组主要围绕电力企业是否制定完善的十九大保电方案、合理安排值班计划细化保电信息报送、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是否扎实开展、生产区域安全保卫措施是否到位以及与公安机关是否建立联动机制、是否编制保电专项应急预案以及应急组织保障体系是否完善、是否开展保电安全风险的分析以及开展专项检修消缺工作、是否开展网络信息安全专项检查及“回头看”检查问题整改落实、是否制定燃煤保障计划并开展燃料储运工作等八个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针对此次督查工作中发现的部分电力企业存在保电方案针对性不强、“大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班组保电准备工作相对滞后等问题,督察组下发了“现场督查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电力企业限期整改,并将整改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山西能源监管办。督查组还要求受检企业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点带面,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保电责任,完善保电措施。

    山西能源监管办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继续推动山西电力行业做好十九大保电工作,统筹维护全省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可靠运行,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提供可靠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