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售电公司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领有关部门同志赴广东深圳,与深圳地区主要售电公司座谈交流电力市场交易和监管有关情况。

  座谈中,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了售电公司经营情况,听取了深圳地区主要售电公司对广东电力市场化交易和市场监管工作的意见建议。参会售电公司分别从自身基本情况、业务开展情况、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相关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针对近期征求意见的售电公司履行保函制度,售电公司普遍认为其对防范交易结算风险、促进电力市场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必要尽快建立保函,同时也从加强制度的持续性和灵活多样性方面提出了完善建议。

  南方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听取了售电公司意见建议,关切询问了公司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详细记录并回应参会主体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表示,广东电力市场运行两年多来,购、用电量稳中有进,交易规模持续增长,交易方式更加多样化,市场化程度走在全国前列,这是各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共同推动的结果。同时强调,南方能源监管局会对大家提出的合理建议进行认真研讨,对客观存在的问题进行科学分析,在职责范围内做出科学决策、做好服务,并不断完善监管工作,推动广东售电市场长足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