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对国网青海西宁供电公司供电综合监管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2017年9月11日至22日,西北能源监管局监管工作组进驻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西宁供电公司,开展人民群众满意用电专项监管暨2014年供电监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复查工作。

    按照《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关于开展2017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用电专项监管工作的通知》(西北监能稽查﹝2017﹞19号),监管工作组围绕企业供电能力、供电质量、供电服务行为、供用电市场秩序及供电企业信息公开等方面重点内容,以查阅资料、查看系统、询问谈话、电话回访、现场核查、走访用户等多种工作方式相结合,对西宁供电公司及所属大通县供电公司、湟中县供电公司,以及西宁电力实业总公司、方盛电力设计咨询有限公司等关联企业经营管理情况开展了综合监管检查。期间,监管工作组实地检查基层供电窗口或班组4个、村组台区9个,走访或电话访问用户20余人次,跟踪业扩报装项目10余个,签出并收回现场检查事实确认单40余份,制作询问笔录及复印留存证据资料数百份。

    通过监管检查,监管工作组认真梳理了有关单位在优化供电服务、规范市场行为、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积极经验和好的做法,着重帮助其全面梳理业务工作及市场行为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优化服务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促进其不断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现场监管结束后,监管工作组向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西宁供电公司反馈了供电能力、供电服务等五方面存在的问题70余例,提出了相关建议及整改要求。有关单位立即就整改工作安排及落实监管要求进行了具体布置,并表示将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落实责任、立行立改。

    下阶段,西北能源监管局将按照工作安排,梳理汇总发现的问题,提出监管意见,督促相关单位落实整改,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