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开展安徽售电公司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安徽省是新一轮电改以来,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力度较大,售电侧放开较早的省份之一。为全面了解安徽省售电公司基本信息、注册备案、售电业务开展等有关情况,并为开展售电公司监管服务工作提供依据,9月20日,华东能源监管局安徽业务办负责人带队赴安徽电力交易中心开展了调研。

    安徽省电力交易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有关情况。依据《安徽省电力市场交易主题准入退出实施细则》等相关文件,售电公司注册遵循“承诺、公示、注册、备案”的市场准入工作流程,目前安徽省共有138家售电公司通过公示,并完成协议签订、数字证书办理工作。截至2017年8月底,共有40家售电公司达成交易,共成交电量409.38亿千瓦时,成交均价为0.34237元/千瓦时。

    目前,安徽省售电公司代理用户数达到了总交易户数的86.89%,交易电量最大的前四家售电公司占售电公司总电量的63.6%,已经形成了电力用户资源向售电公司集中的相关局面。下一步,华东能源监管局将根据安徽省直接交易现状及存在问题,继续完善交易规则、推进后续监管,更好的助力安徽电力直接交易与电力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