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强化农网改造工程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为严厉打击承装(修、试)电力设施企业出租出借、借用挂靠许可资质等违规行为,规范电力工程市场秩序,近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结合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察,对安徽省农网改造施工单位许可制度执行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在全省选取了4家县级供电企业,抽查了近两年实施的部分农网改造施工项目,深入工程发包单位和施工项目部,对施工单位资质许可情况、项目部人员组成和电工持证作业等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同时也检查了电网企业对外包队伍资质和人员资格审查情况,对部分电网企业资质审查不严格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施工企业涉嫌出租出借、借用挂靠许可资质、电工无证作业等行为,将启动行政执法程序,进一步调查取证,对违规企业依法依规给予行政处罚。近年来,华东能源监管局结合供电检查、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秩序和许可制度执行情况等专项监管,加大许可后续监管工作力度,对违规企业给予限期整改、通报批评、罚款和列入黑名单等处罚,提升了监管工作成效,有关企业的依法依规经营意识进一步增强,电力工程市场秩序不断得到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