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现场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9月27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督查组对正在建设的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开展电力安全大检查现场督导工作。


  督查组一行采取先现场检查后听汇报的方式,先后督查了进厂交通洞、通风兼安全洞、弃渣场和上水库等安全管理情况。在进厂交通洞施工现场,督查组一行听取了项目经理对工程施工进展情况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工程周边的地址情况、当地气候、降雨情况及施工营地建设安全情况。检查完施工现场后,督查组一行又听取了永泰抽水水蓄能电站工程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以及质量监督单位等相关参建单位关于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永泰县安监局列席了本次会议。

  福建能源监管办督查组对永泰抽水蓄能电站建设工程“有变化、有重点、有成效”的安全管理工作和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永泰抽水蓄能电站要严格按照“严、细、实”的标准,认真学习江西丰城11.24事故调查报告,对照整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把安全风险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最重要的责任。认真处理好施工与安全、进度与质量、自身与外在、形式与内容以及体制与机制的关系,将施工安全放在第一位,杜绝赶工期、安措费不到位、材料管理不到位,质量监督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施工安全与质量管理只做表面功夫等问题。一要抓安全生产,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二要抓宣传发动,提高政治站位,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三要抓闭环整改,做好交通安全标识、警示和施工区道路的交通管制工作。加强施工作业区山体观测和预警工作,持续做好高边坡的隐患巡查和观测工作。四要抓责任压实,加强抽蓄工程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督管理,层层落安全职责,做到履职到位,确保监督体系运行正常。五要抓施工作业现场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提高隧洞施工现场空气环境质量,加强应急预案管理和应急措施管理及防灾避险工作,做好施工用电管理。六要抓风险管控,做好反恐怖工作,加强对炸药、燃油和车辆的管理,做好防范森林防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