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西北能源监管局对国网青海西宁供电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西北能源监管局

    为全面落实国家分布式光伏发电政策,进一步梳理分布式光伏发电存在的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近期,西北能源监管局稽查处对国网青海西宁供电公司分布式光伏发电情况进行了调研。

    针对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关心的焦点,西北能源监管局与省、市、县级电网企业座谈,了解分布式光伏从申请并网,结算到补贴发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具体问题;走访用户,调研建设成本和当地投资成效,听取分布式光伏发电用户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惑和意见建议。西北能源监管局要求,一是各级电网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管理,严格落实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积极支持光伏产业发展。二是按照签订的购电合同,按期结算购电电费和转付电价补贴,保障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的购电电费结算和国家补贴资金及时足额转付到位。三是电网企业要按照有关规定配合当地税务部门处理好购买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电力产品发票开具和税款征收问题,使电费发票能够顺利开具。四是要加大接网服务、接入方案、并网运行、电能计量、电量收购、电费结算、补贴资金发放等方面的政策、流程宣传,扎实做好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服务工作,为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提供绿色通道。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对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存在的问题处理情况进行跟踪,督促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分布式光伏发电有关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