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全面巡查广东省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工作,进一步加强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管理,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期对广东省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进行了全面巡查。

  广东省作为南方能源监管局辖区内人口密度最大,用电负荷最高的省份,共有19个考试点,分布于14个地市,多年来较好地满足了全省各地电工的取证需求。南方能源监管局针对2016年考试点年度考核中发现个别考试点均不同程度存在场地、考试设施和设备不满足考试需求的情况,迅速采取措施,对广东省各考试点设立条件维持、考试纪律管控、实操考试安全管理、申请资料管理等情况开展了巡查。经过巡查,各考试点考试纪律管控严格,安全管理较为到位,但部分考试点存在设备损毁、遗失未及时增补,场地装修调整暂不满足考试需求的情况。对此,南方能源监管局已责令有关考试点对照设立标准要求开展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情况。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适时对各考试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未按要求进行整改或整改后仍无法达到设立标准要求的考试点取消考试点资格,切实保障电工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