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山东能源监管办完成2017年供电监管现场检查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9-29 来源:山东能源监管办

  近日,山东能源监管办以前期检查问题为重点,结合城农网改造问题监管和日常投诉举报情况,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接赴供电企业检查的方式完成对青岛、平度、利津等三家供电企业的供电检查抽查。截至目前,山东能源监管办2017年已对4家市级供电企业、8家县级供电企业开展了供电现场检查或抽查,约占省内供电企业总数的10%。

  2017年度供电现场检查,山东能源监管办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和“不发通知、不打招呼、直赴现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检查过程中注意前期检查经验和问题的总结,以问题导向,合理确定检查重点,确保检查能够反映省内供电企业管理的真实情况。检查发现,通过有效的年度供电监管,各供电企业在的供电能力、供电服务、市场秩序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各项水平稳步提升,基本能够满足省内电力用户对电能和服务的需求。但部分供电企业在新能源并网、工程管理、集体企业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按照年度供电监管和问题监管工作安排,对山东省供电公司开展供电和城农网改造现场监管检查。同时,对本次供电现场检查中发现的超许可资质施工、伪造资质等问题,开展行政处罚,维护电力工程市场秩序,保障电力设施投资者、建设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