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开展2017年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现场监管
发布时间:2017-09-30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按照国家能源局2017年典型电网工程投资成效监管有关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陪同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同志,与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成本调查中心、电规总院、中电联专家组成工作组,对糯扎渡电站送电广东直流输电工程、溪洛渡电站送电广东直流输电工程开展现场监管。

  工作组一行视察了特高压工程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广州)和南方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查阅核实了2个工程投资和运行情况相关数据和资料,全面掌握了2个典型电网工程从前期准备到投产阶段的相关情况,了解了工程投产后在系统中的实际作用、输送电量、工程可用率、输电损耗、环境保护、噪声控制等实际情况,并与南方电网公司进行了座谈交流,对投资和运行中较为突出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本次现场监管为电网企业进一步依法依规经营、提升工程造价管理水平,提高电网工程运行实效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