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江苏能源监管办印发两个电力市场化交易合同示范文本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江苏能源监管办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和电力体制改革配套文件精神,根据《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发展改革委 江苏能源监管办关于印发江苏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和江苏省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实施细则的通知》(苏政办发〔2017〕110号),江苏能源监管办在征求相关单位意见的基础上,结合江苏实际,印发《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购售电合同(示范文本)》、《江苏电网公司(输配电公司)、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化零售用户三方购售电合同(示范文本)》,便于江苏电力市场各市场主体在开展电力市场化交易时参照使用。

    《售电公司与电力用户购售电合同(示范文本)》共十四章,主要对电力市场化交易方式作出定义和解释,明确双方权利和义务,约定双方利益分配方式等。《江苏电网公司(输配电公司)、售电公司、电力市场化零售用户三方购售电合同(示范文本)》共五章,详尽列出供用电基本情况,明确三方权利和义务,规范合同变更、转让和终止流程等。两个合同示范文本的印发规范了各市场主体的电力交易行为,对江苏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具有指导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