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赴保电核心区重点单位开展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全力做好党的十九大保电督查检查阶段工作,9月26日-27日,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分别前往国网华北分部调通中心、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开展党的十九大保电督查和现场检查。

    督查组听取了十九大期间华北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保电准备情况工作汇报,并针对保电应急指挥分中心和相关重点变电站的保电方案制定、落实情况,特别是设备设施安全运行情况、安全保卫情况以及重要用户供电服务情况、保电期间电力应急准备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

    华北能源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在检查中要求各电力企业进一步提升对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国家能源局保电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前一阶段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扎实工作,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一是要加强统一领导和统筹协调,发扬保电光荣传统和央企政治担当精神,进一步压实保电责任,使责任层层传递到部门、岗位和具体的保电人员,确保方案落实到位。二是做好统筹协调和沟通联系,确保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重要电力设施运行安全。要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在电力设施安全保卫、电力应急处置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网源双方沟通协调,强化责任意识和调度纪律,避免因电厂非计划停机引发系统扰动。三是要切实做好保电期间供电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党的十九大重要用户的供电服务工作,协助重要用户制定完善保障措施,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做好共同值守,确保十九大期间重要用户供电万无一失。四是做好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和党的十九大期间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