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企业反恐怖防范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9月26日, 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电力企业反恐怖防范第四次专题工作会议,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中国华电集团公司福建分公司等9家省级电力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厦门金砖会晤安保维稳感谢信;通报了近期国内外有关恐怖袭击事件;对在厦门重大活动期间反恐专项督查发现存在的问题进行通报批评,并部署了下一阶段反恐怖防范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再深化。各电力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深化对反恐及网络安全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反恐怖主义法》和《网络安全法》的宣贯教育,切实增强反恐及网络安全对企业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要把反恐和网络安全与安全生产工作统筹规划同步安排,确保反恐及网络安全工作万无一失;二要防范标准再核实。在近期的反恐及网络信息安全专项督查中发现,部分电力企业人防物防技防措施仍存在不足之处,各电力企业务必按照规范标准做好落实工作;三要工作机制再完善。工作机制往往决定工作的成败,各电力企业应对本单位的反恐及网络安全工作方案进行再梳理、再完善,要做到切实可行,可靠高效;四要防范责任再落实。要按工作流程把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做到层层有人抓,层层抓落实,同时要加强督导检查,绝不能以包代管,绝不能以信任代替监督,确保工作责任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