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在海南开展党的十九大保电安全督查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保证党的十九大期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成立督查组,在海南开展党的十九大保电安全督查。

  督查组选取海口供电局、海南蓄能发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华能东方电厂等电网企业、主要发电企业和重要电力建设项目开展督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和交流询问等形式重点检查了党的十九大电力安全保障、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年、核电安全管理提升年、两个专项检查“回头看”等工作的落实开展情况。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要求受检单位限期整改,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项目要求停工整顿,并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同时,要求电力企业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以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为契机,切实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不断强化生产作业和施工现场安全管控,彻底治理发现的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有效防止各类电力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下阶段,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安全监管力度,督促企业积极落实问题整改,确保党的十九大期间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电力安全生产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