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多方协调、共同努力 确保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华北区域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华北能源监管局

  2017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华北能源监管局与区域内各电力企业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的有关要求,全力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电力保障工作。

  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为全力确保9月30日天安门广场“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顺利进行,按一级政治供电标准建立两级供电保障体系,成立公司总指挥部、天安门现场指挥部和各保障单位二级指挥部,提前制定活动期间供电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开展隐患排查、安全保卫、巡视检查和应急值守等保障工作;公司领导班子、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应急指挥中心、保障现场上岗值班,圆满完成此次保障工作。

  双节期间,各电网企业针对节日系统运行特点合理安排系统运行方式,强化风险管控,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对重要场所、重要客户开展供电安全巡视检查;发电企业精心组织发电生产运行、节日消缺维护,做好基建和技改施工安全管理工作;华北能源监管局安排骨干人员24小时值班,强化值班值守工作,随时了解和掌握区域电力系统运行情况,确保节假日期间信息畅通,确保安全监管到位。

  华北能源监管局加强节前电力安全监管,开展多种形式安全督查。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双节期间华北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安全生产稳定,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