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中能源监管局组织电工进网作业考试点开展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华中能源监管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切实做到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进一步规范电工进网作业考试管理工作,近日,华中能源局组织辖区内电工进网作业考试点单位到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武汉供电公司培训分中心开展现场观摩学习活动。

    来自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42个考试点单位的80余人参加了本次观摩活动。观摩团一行参观了武汉供电公司培训分中心的理论培训场地、实操培训基地,了解了身份证识别报名及考试系统操作流程,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武汉供电公司培训分中心电工进网作业考试点等情况的介绍。此次活动开创了湖北、江西、重庆三省(市)电工进网作业考试点单位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新局面。

    武汉供电公司培训分中心自2006年12月申请为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点以来,能够按照华中能源监管局关于电工进网作业考试管理相关要求,组织开展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工作,尤其是2017年以来,该考试点针对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流程,开发了一套既能提高工作效率又能对流程中的风险点进行严格管控的软硬件系统-----身份证识别报名及考试系统。该系统通过身份证识别读卡器将学员报名信息自动导入到学员信息表格中,避免了人工录入的失误和重复报考问题;同时将身份证识别读卡器与考试系统接口连接,将学员报名信息输入到考试服务器上,学员进考场时通过在读卡器上刷身份证,避免了代考、冒名顶替等一系列问题。

    通过观摩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查找差距,进一步规范考试点“报名--培训--考试”管理,严格报名程序,加强理论和实操培训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切实做好电工进网作业考试管理工作。下一步,华中能源监管局在加强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考试管理工作的同时,继续优化服务,创新监管方式手段,将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