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监管约谈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近日,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在兴义至百色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过程中,由于施工不当,造成了百色供电局隆林供电公司的12个台区、共294个用户停电约26个小时。南方能源监管局迅速对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监管约谈,要求其立即组织整改,切实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管理。

    南方能源监管局指出,该起停电事件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保供电任务前的国庆放假期间,性质恶劣。事件暴露出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对停电事件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党的十九大保供电等重要安全工作重视不够,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识模糊,政治敏感性和安全生产意识淡薄,“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的现象严重等突出问题,涉嫌违反《安全生产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电力建设施工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

    南方能源监管局强调,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必须通过此次停电事件认真反思,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的要求,深刻吸取江西丰城电厂事故的惨痛教训,对不落实职责的安全管理人员要严肃问责,对漠视能源监管机构决定、胆大妄为地擅自开展不安全跨越行为的施工单位给以严厉处罚,有效管控“以包代管”、“包而不管”现象的发生,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百色电力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监管意见,对停电事件给政府、企业、百姓带来的困扰感到深深的歉意和内疚,将按照南方能源监管局的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整改,提高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为百色区域电力安全稳定供应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