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湖南能源监管办督查省电力调控中心党的十九大供电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湖南能源监管办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为了确保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和保供电工作万无一失,10月11日,湖南能源监管办对省电力调控中心党的十九大保障供电工作进行督查。

    检查组现场查看了湖南电网调度运行情况,听取了保障供电方案落实和监控系统专项检查情况的汇报。湖南省电力调控中心担任电网安全运行“指挥员”的角色,是党的十九大湖南保供电工作的核心单位。前阶段,该单位制定保障供电工作方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组织湖南电网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进行监控系统安全防护专项检查,为党的十九大保障供电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当前,湖南电网已进入“全接线、全保护”的运行方式,党的十九大保障供电工作已进入实施阶段。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省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为党的十九大保障供电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了四点监管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保稳定、保安全”为总基调,用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履行好保电工作政治责任;二是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认真开展安全大检查“回头看”,对重大事故隐患,严格停机解列措施;三是严格调度纪律,加强协调配合,凝聚保电合力;四是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严肃值班值守,确保信息渠道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