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莆田地区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九大保电督查
发布时间:2017-10-13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0月10日~12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督查组赴国投湄洲湾发电厂和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党的十九大保电督查,督促有关电力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

    督查组一行分别听取了国投湄洲湾发电厂和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电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情况的汇报。在国投湄洲湾发电厂,督查组一行查看了二期生产门岗、集控室、GIS、输煤制粉系统、氢站、危险化学品仓库,一期集控室、油库及2号机小修现场;重点督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隐患自查上级公司复查和政府部门督查及整改情况、粉尘防爆和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基建尾工施工安全管理、小修作业现场安全管控、职业健康管理和应急管理等方面内容。在国网莆田供电公司,督查组一行查看了电力应急指挥中心、远程智能协理中心、有关220千伏运维操作站等生产场所安全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重点督查了国网莆田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情况、十九大保电措施、调度涉网安全检查以及电网安全风险管控、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落实情况。

    督查组对下一阶段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要进一步重视。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是当前的核心工作,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强化规章制度执行,要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正确处理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的关系;二是方法要进一步创新。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风险管控,绝不能掉以轻心,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整改,强化队伍管理,特别是外委队伍的管理;三是措施要更加有力。要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强化反恐怖防范和网络信息安全管理,严肃保电期间值班纪律,及时报送信息,加强监测预测,及时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四是责任要进一步落实。要对车间、班组等加强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肃安全生产纪律,加大责任追究和和考核力度。确保党的十九大保电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