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华东能源监管局完成安徽省供电监管第一阶段现场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华东能源监管局

    10月9日至10月13日,华东能源监管局组织两个检查小组,分别对安徽省六安、寿县供电公司和安徽省明光、泗县供电公司的供电服务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圆满完成安徽省供电监管第一阶段现场检查工作。

    第一阶段检查以配电网建设改造情况为监管重点,选取近年来低电压反映较多、停限电相对频繁的地区,重点检查供电企业配网规划是否科学合理,是否与地区经济发展相适应;配网投资项目安排是否能解决最突出的问题;是否存在应当及时改造的项目而未改造或未列入改造计划的行为;配网工程施工、设计、监理的招投标行为是否规范等。

    从现场检查情况看,供电企业基本能够按照监管要求,积极加强配网建设改造,农村居民用电量大幅增长,用电满意度明显提高。但也发现个别供电企业仍存在配网规划不合理,工程招投标不规范等问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华东能源监管局已初步向供电企业进行了反馈,督促及时做好整改。下阶段,华东能源监管局将在汇总整体检查情况的基础上,全面部署落实整改工作,确保监管检查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