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福建能源监管办赴南平、三明地区开展“四不两直”反恐怖防范及...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福建能源监管办

    10月11日至14日,福建能源监管办组织督查组赴南平、三明地区,分别对马站220kV变电站、九越220kV变电站、沙溪口水电厂、富兴220kV变电站、永安火电厂和安砂水电厂等电力企业开展反恐怖防范及网络信息安全专项督查。

    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查看了反恐重点区域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情况,按照《反恐怖主义法》等要求检查了安防监控视频的保存时间,对企业应急处置程序和信息报告流程等进行了检验,并认真检查受检电力企业有关反恐怖防范工作的组织机构、预案方案、培训记录及演练总结等内页资料。督查组同时对电力企业的信息机房、自动化机房、集控中心、继保室、NCS机房和DCS工程师站开展网络信息安全督查,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相关电力企业举一反三,整改闭环。

    督查组要求:一是加强对《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教育,提高相关工作人员反恐及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二是完善反恐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机制,把反恐及网络信息安全工作纳入安全生产常态化管理,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及时修订反恐及网络信息安全专项工作方案预案,根据每年开展的各类演练情况进行总结评估,并及时修订工作方案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