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检查十九大前夕海南电力企业保电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10月17日,南方能源监管局派出两个检查组分赴海南电网公司和超高压公司海口分局检查十九大保电工作。

    检查组查看了海南电网电力调度中心和客户服务中心工作情况以及联网一回线路运行情况,重点了解了重要用户和群众当前用电需求和十九大期间供电形势以及重要设备巡检情况。检查组指出,十九大保电工作责任大,任务重,要求高。海南电网公司和超高压海口分局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细致、毫不松懈地做好以下重点工作:一是要加强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保电方案落实执行。二是要加强电网运行风险管控,抓好防控措施落地,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三是要加强网络信息安全防护,确保电力监控系统和业务信息系统安全可靠。四是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和应急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及时传递报送。五是要畅通交流渠道,加强与地方政府以及抢修单位沟通。确保协同保电工作见效得力。六是要加强设备和线路的巡检维护,保障设备平稳运行。七是加强投诉举报服务和解释工作,缓解用户、居民用电矛盾。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保电工作方案,督促海南电力企业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保障电力安全稳定可靠供应,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