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南方能源监管局召开广东省第三季度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为维护发电调度运行的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十九大保供电万无一失,保障电力有序供应,南方能源监管局于近日在广东佛山组织召开了广东省2017年第三季度发电调度运行监管协调会。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广东、广州、深圳电网电力调度机构,五大发电集团驻粤分公司和粤电集团等地方主要发电企业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南方区域前三季度“西电东送”执行情况、跨省区交易情况、汛期来水和水库调度情况和广东省前三季度发电调度运行情况,分析了第四季度南方区域整体来水及发电形势和第四季度发电运行计划安排,深入讨论了进一步加强调度信息披露、科学合理安排煤电机组超低排放改造工期、加强一次能源供应保障等共同关切问题,并对解决问题的措施达成了一致意见。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各调度机构和电力企业一是要加强沟通,共同维护发电调度良好秩序;二是要积极建言献策,共商电力市场化改革中遇到的新问题新困难;三是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十九大保供电安全和全年生产任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