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广西电网开竣工一批项目
发布时间:2017-10-19 来源:广西日报

    近日,自治区政府召开2017年广西电网项目集中开竣工暨500千伏金陵输变电工程开工现场会,加快推进电网项目投资建设和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步伐。记者在会上获悉,南方电网广西公司今年计划投资121.4亿元,用于优主网、强配网和升级农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

    据了解,本次共开工19个项目,竣工投产26个项目,涉及全区14个设区市,包括500千伏金陵、北海输变电工程以及大批城区电网和农网建设改造工程,开竣工项目涉及总投资规模123亿元。

    此次集中开竣工电网项目建设突出了主电网网络优化,重点加大对重大项目建设的支持。其中,竣工投产的500千伏福成(北海)输变电工程,不仅大幅增强了北海电网供电能力和可靠性,更实现了500千伏主电网在广西各地市的全覆盖。此外,此次开竣工项目中,农网工程投资规模达44亿元,占总投资规模的35.8%,为占比最大的一类项目。(记者 谭卓雯)